离合器片要拆变速箱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离合器片是要拆变速箱的。更换离合器片时,需要先将变速箱的两侧半轴拆下来,放掉变速箱油,然后再更换离合器片。

以下是汽车离合器片该更换时汽车的表现:1、坡道起步车辆不熄火:如果手动挡的车辆在坡道起步时,抬起离合器后车辆不熄火或者熄火时间有延迟,就说明汽车的离合器片磨损的比较严重了,这时应该立即更换离合器片,防止以后出现安全隐患。2、松油门后发动机转速下降缓慢:如果汽车在原地踩油门将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左右,松掉油门后发动机转速立即下降,说明离合器片磨损过度使其打滑,这时候发动机和变速箱不能很好的匹配,所以该及时更换了。3、加油不走:如果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上去了汽车速度却上不去,就说明离合器片打滑空转了。关于离合器片日常注意的事项:1、手动挡的汽车在换挡时要将离合踩到底,防止磨损离合器片。2、自动挡的汽车不要用空挡滑行,防止损伤变速箱和离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