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检查的方法:

1、全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日常摩擦损耗下,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仅为全新的1/3时,就需要增加检查的频率,随时准备换上新的刹车片;

2、刹车片两侧都会有凸起的小标志,当刹车片跟它平齐时(2-3mm),就说明已经到极限了,必须换新;

3、另外,刹车片的更换时间周期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车辆行驶路况、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频率及力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一些耐高温,耐摩擦的材料!!用手摸一下摩擦片材质,要是有东西脱落就肯定太软,太硬了,刹车就有明显异响,甚至把刹车盘拉坏!还有就是厚度检查,比如我们迈腾速腾,不能低于8毫米,否则就得更换!至于四轮地位没有必要,那是在车轮偏磨时才做的。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不包含刹车片钢铁背板的厚度)一般在10mm左右,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的1/3厚度(约3mm)左右时,车主就要增加自检频率,随时准备更换了。通常在小于1mm左右厚度时就需要立刻更换,每个刹车片的两侧都有一个突起的标志,这个标志的厚度时在2—3mm左右,这也是刹车盘最薄更换的极限,如果刹车片厚度已经与标志平行,老司机提醒一定要马上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