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异响尖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刹车片异响的处理方法:

1、遇到刹车片发出刺耳响声时,第一时间应该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没有出现异物,如果刹车片用完应该马上更换,而出现异物就应该把刹车片取下拿出异物再安装上去;

2、遇到刹车片闷响,应该马上检查刹车卡钳是否有出现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情况如有发现应马上更换;

3、遇到丝丝叫的异响,其实这可能是由于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磨合出现问题,可以先检查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摩擦有没有出现问题。如果是刚换的新刹车片,可以等新片与摩擦块充分磨合就不会出现问题了;

4、如果出哗啦哗啦响声,就应该检查刹车片上的附件有没有松动。最好的方法还是重新加固或更换新刹车片。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尖叫声,很大的可能是刹车片的厚度磨损得太薄,需要换个新的;但如果你是新换的刹车片就有尖叫,就要检查一下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是不是有异物。如果是丝丝的响,那刹车片、卡钳等多处部件都可能出问题。如果刹车片是刚换的,就检查刹车盘有没有地方起槽、是不是片子硬度太大,还是说消音片装得不对等等。如果是闷闷的响声,那多半可能是刹车卡钳除了问题。所以刹车片异响的原因可以从具体是什么响声来初步判断一下。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响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在行车过程中有小沙粒卡到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这样摩擦起来也会有响声。一般这种情况只要车子跑动时让小沙粒掉出来就行了。如果是新换的刹车片或是新车,那都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等磨合期过去,异响的问题就会慢慢变好。当然,我们在挑选刹车片的时候建议选择专业瓷刹车片厂家生产的陶瓷刹车片,质地上没那么坚硬,异响问题也不会那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