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有异响是什么造成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发生异响的原因主要有:

1、造成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汽化器此类;

2、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阀门堵塞等;

3、发动机有咝咝的声音,可能问题,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由于发动机过热,发动机积炭,油品不好,需要加高等级的油;发动机过热,检查冷却系统;排气系统堵塞,在排气系统,检查排气管是否破裂;真空管泄漏,或者断裂;发电机轴承可能坏损;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发动机上不少异响与其负荷有明显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