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液自己能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可以啦,一般家用轿车的刹车制动液,30元左右就可以了。刹车制动液具有腐蚀性和吸水性,需要定期更换:

1、制动液有三种类型。在选购时要选择可靠的厂家,并且级别越高越好。它的制动工作压力一般为2MPa高的可达45MPa;

2、所有液体都有不可压缩特性,在密封的容器中或充满液体的管路中,当液体受到压力时,便会很快地、均匀地把压力传导液体的各个部分;

3、液压制动便是利用这个原理来进行工作的。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更换制动液的步骤:

1、先将旧油从制动油壶中抽出,再加入新的制动液,两人配合;

2、一人在车内踩刹车,当另一人转动泵的固定螺钉以释放旧的制动液时,拧紧之后另一人再踩下制动踏板;

3、重复多次,直到有新的机油流出为止,需要释放四个车轮,等待释放完成,拧紧泵螺钉,将新的机油加在上面的位置就可以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制动液自己能换的,更换制动液的步骤是一个人负责释放制动液,另一个负责踩刹车和加新的制动液。把车放平,熄火拉好手刹。储存罐中的制动油释放后,注入新的制动油,一人踩下制动踏板不松开,一人松开制动分泵排气螺钉,有油流出,当踏板快速下降到末端时,关闭排气螺钉。往复几次有新油流出,要及时给油罐加油,不能有空气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