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隔音真的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隔音是没有什么作用的:

1、隔音也只能是心理作用大于实际作用,全车隔音做完,降不到5分贝;

2、我记得有一次中央电视台用同样的车做过类似的实验,一台做全车隔音,一台不做,用同样的速度在同样的道路上行驶测试之后,发现,全车隔音的分贝只降了4点几分贝;

3、所以得出得结论就是,花那么大价钱做的全车隔音算是改装里面,性价比最低的,反而换胎都比做隔音靠谱。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车隔音真心没啥用,只是能提高汽车音响效果,对行驶和引擎噪音的改善没有帮助(引擎噪音通过传动机构、行驶噪音通过悬挂,都直接传递进车厢了;且传递进来的都是低频共振形成的噪音感觉)。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一点点作用吧,但是不明显:

1、做全车隔音会有效果,不会说立竿见影、十分明显,降低车辆的噪音,首要的还是要消灭噪音源头,建议更换轮胎降低胎燥;

2、全车隔音一般是汽车音响发烧友才会做的汽车改装项目,通常与汽车音响改装一起进行,目的是使汽车音响的音质音效在汽车高速行使时有更好的效果;

3、不同的声音拥有不同的频率,噪音也是声音,噪音的频率也不尽相同,汽车隔音材料需要针对不同的噪音频率来做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