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加油站的油哪里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人企业开办的加油站进油渠道比较复杂,大多是从小型炼油厂进货,一般也会用小型炼油厂的油和大型炼油厂的油进行勾兑,这样成本就会比较低但油品质量参差不齐。

私人加油站审批非常严格,流程非常复杂。除了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外,自身资质也是优秀的。

从经营策略分析,加油站要想赚钱,必须做长线生意。如果出售不合格的石油,不仅要承受严厉的惩罚,而且对声誉也有很大的折扣。与中石油、中石化相比,民营加油站在品牌影响力上没有优势,因此价格成为其主要竞争力。

正常情况下,私营加油站的汽油来源应该是当地正规的炼油厂,油品质量与中石油中石化比起来并不相差多少。私营加油站的油价会比国营的加油站便宜,那是因为运营成本的关系。

私营加油站自然是会尽可能压缩成本,以低价来吸引消费者。而国营的加油站为了规范运营,成本自然是要比私营加油站高的,并且国营加油站的油价是统一的,也不能自己随便下调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