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泵总成什么结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泵总成结构:

1、汽油泵与机油泵有很大区别,工作原理不同,汽油泵的不同分机械和电式,前者为化油器的车,后者为电喷车,可分为机械驱动隔膜式和电驱动式两种;

2、隔膜式汽油泵是机械式汽油泵的代表,用于化油器发动机,一般由偏心轮驱动在凸轮轴上;

3、电动汽油泵,不受凸轮轴的驱动,通过电磁力反复抽吸泵膜。这种电动泵,可自由选择安装位置,并可防止空气阻力现象。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泵总成由汽油格,汽油泵,油浮子,阀,电线等组成。所以汽油是汽油泵组件的一部分。汽油格又称燃料过滤器。只要你保证油箱中的油在1/4加油的情况下就马上加油,油泵就不容易坏,油泵使用的公里数没有规定,觉得有问题换就行,更换时可以不必直接换总成,换泵芯就可以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泵是安装在汽车油箱里的,靠电力驱动,也就是在你拧动钥匙之后,车子发动之前,汽油泵就已经开始工作了。机油泵则是靠发动机的动力来驱动,其工作过程是靠齿轮来完成的。只有在车子发动之后,这个泵才开始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