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座椅怎么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儿童安全座椅有三种安装方式:

1、车载三点安全带安装:选择不带接口的儿童安全座椅,然后直接用汽车上的车载安全带固定安全座椅即可,一般这种安装方式的安全座椅相对价格比较便宜,但安装和拆卸相对麻烦;

2、ISOFIX接口安装:这种安装方式需要汽车带有ISOFIX接口,同时儿童安全座椅也带有ISOFIX夹头,将安全座椅的夹头推入汽车ISOFIX接口卡紧即可固定。ISOFIX的安装相比安全带安装更为简单方便更稳固,同时相对价格会高一些。如果想要性价比高的座椅,也可以看看中高端的进口品牌,比如德国的osann欧颂等;

3、LATCH接口安装:这种安装方式同样需要汽车带有LATCH接口,将对应的固定点接口对应固定即可,但一般LATCH系统都是软连接,靠三个挂钩固定,分别钩住汽车的三个点就可以了,安装也十分方便,缺点使用软件连接,相对ISFIX接口来说有点晃动,小孩坐在上面没有ISO接口那么舒服。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ISOFIX接口安装方式,欧洲国家的车型普遍采用这种方式,有两个硬性固定点,是在汽车设计时就考虑顾客安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在汽车后排座椅上有专门用于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点,安装这种儿童座椅比较方便,直接将对应安装点安装好就可以了,安装迅速,固定性好。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车上无接口,则要选择安全带安装方式的座椅,使用安全带安装方式的儿童安全座椅一般也比较便宜,通用性较好,几乎所有汽车都能安装,但是安装起来相对比较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