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座椅怎么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座椅的选择方式:

1、请在购买前了解清楚您家的车辆使用的是哪一类安装系统(LATCH或者ISOFIX),以及车中锚点的数量和位置。请选择与您车中安装系统相匹配的儿童安全座椅;

2、请尽可能选择允许您在车里试用安全座椅的销售商。因为通过实际试安装,您可以直观的了解到安全座椅是否合适安装、是否容易使用、宝宝使用时舒适情况如何。如果条件不允许试用,那么尽量选择可以接受退换的商家;

3、请选择一个带有五点式安全带的安全座椅,因为它可以为您的孩子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4、请不要选择头顶处带有保护垫的安全座椅。因为对于婴儿来说,可能会因为车祸中保护垫的撞击而造成头部受伤。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根据身高体重选择合适的产品。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有很多种型号,主要可分为婴儿型、幼儿型、儿童增高型等。不要选购与宝宝年龄、身材不符合的座椅,否则起不到相应的保护作用。第二:根据你的汽车车型,选择相适配的座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否与汽车因座位相配套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选购时应开车前往,并将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实际安装在您的汽车座位上看看是否合适。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儿童安全座椅大致可以分为三类,后向式婴儿座椅,前向式座椅和增高座椅,不同类型的儿童安全座椅适合不同年龄特征的孩子。但是很多家长贪图省事省钱直接选择跨度较大的儿童安全座椅,一次性消费,实则座椅也是有年龄的,我们应该根据孩子的年龄、身高、体重来为他们挑选合适的座椅,真正保证孩子的乘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