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隔音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的,能有效阻隔外部噪音进入驾驶舱,有效提高原车音响系统的音质:

1、汽车隔音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种噪声都不会单独从一个位置传播,如轮胎噪声的传播方式有三种,翼板、底盘、后尾箱;

2、如果只做一部分隔声降噪经验不到一半,需要对这种噪声进行全范围的降噪,以达到最佳效果;

3、如底盘更容易传递低频噪声,更容易听到车轮驱动过程中的车轮和地面摩擦(低频)噪声,隔音效果根据材料来匹配,不同的材料起到不同的降噪效果,但现在一些改装车间已经有了降噪效果。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效果与车的价格成反比,你的车的价格越高,车本身的质量就越好,效果不是很明显,但是车的刚度会稍微提高,风噪会降低。汽车隔音是根据车辆的性能、相应的路况、使用的条件,对汽车产生的发动机噪声、轮胎与路面产生振动的共鸣声、车厢内组件因间隙或老化受挤压力产生的摩擦声等作细致处理,以提高汽车乘坐的舒适性。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可以降低噪音,加强金属板,减少道路噪音,轮胎噪音,最重要的是,还可以提高喇叭的效果。汽车隔音工程能将发动机的轰鸣声、车身的振动声、车轮的摩擦声等噪声有效地消除和隔挡,从而营造一个宁静的车内空间,提高乘座的舒适性。施工后噪声可降低7~8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