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隔音条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音条也是叫密封条,它的作用是:

1、汽车密封条具有填补车身组成部件间的各种间歇、缝隙的作用,具有减震、防水、防尘、隔音、装饰等功用,提高驾乘体验的舒适感和保护车体;

2、密封条就是其中一种性价比较高的解决方法,汽车密封条一般在出厂时就有配置,质量参差不齐的胶条;

3、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会出现提前老化、密封性能下降、消失的情况,这时更换新的密封条,会对车内的噪音情况有很大的改观。汽车密封条对于解决噪音问题是非常有用的一类产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门密封条主要应用在车门门扇门框、侧面车窗、前后挡风玻璃、发动机盖和行李箱盖上,起到防水、防尘、隔音、隔温、减震、装饰的作用。 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条具有优越的抗老化、耐高低温及耐化学药药品性性能,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抗压缩变形性 。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隔音条到底有用没用,就看你是怎么用了,要是单纯的用他来隔音的话,效果不是特好,要只是密封的话,还可以,一般隔音条都是和其他隔音材料配合用的,就比如说我在金道声做的四门隔音,我是车门板上一层止震板 ,一层吸音棉,门框上用的隔音条,效果比之前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