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气再循环故障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废气再循环故障症状有:

1、发动机怠速熄火;可能是控制系统有故障EGR阀开启,也可能是EGR阀在闭合位置严重泄漏。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脱开EGR阀的软管并将其塞住,重测怠速,如果怠速很正常,更换真空控制单元(放大器);如果摘除的真空软管不正确,卸下EGR阀检查,保证提升阀落座严密。如有必要,清除阀上沉积物;如发现阀己损坏,应更换;

2、节流阀全开性能差;可能是真空控制单元失效。遇到这种情况应脱开EGR阀软管并将其堵塞,做车辆道路测试,如果性能恢复,则更换真空控制单元;

3、车辆怠速粗暴;在环境温度低于13℃时,恒温器打开前,车辆怠速粗暴,或在稳定转速驱动后返回怠速时即失速。原因是CCEGR阀泄漏。需做泄漏试验,如有必要,更换CCEGR阀。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一是在不该起作用的工况(如发动机怠速运转或冷车等)下起作用,例如,由于废气再循环阀与高温的废气接触,经过一定时期使用后,会使废气再循环阀结胶、积炭,从而造成阀门密封性能变差,甚至使阀门卡住而常开,以致怠速时废气进入进气歧管,造成怠速运转不稳定,严重时会造成怠速下发动机熄火。此外,维修r将废气再循环装置的真空软管插错也会导致这一故障;

其二是在应该起作用的工况下不起作用,例如该装置的控制电路、真空管路、控制部件等失常都会造成这一后果。这种故障会使发动机排放中的氮氧化合物的含量超标,有时还会使发动机的故障警告灯亮起。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废气再循环装置(简称EGR),主要用于减少NOx的生成量、减少废气污染。如果它出现故障会导致发动机怠速熄火、节流阀全开性能差、车辆怠速粗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