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续保提前多久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是在车险到期前一个月左右续保最合适,原因是:

1、到期后再去续保的话,很可能是由于事情的耽误,如果在这期间造成违规违法行为时是很不划算的;

2、一旦脱保了,再购买保险就不能享受应有的折扣了,甚至保险费也要有一定数额的浮动,这也是非常不划算的;

3、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一项服务,就是当您的汽车保险还有一个月就到期时,汽车保险公司会提醒您,您的汽车保险即将到期,需要提前续保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保险公司规定:商业车险续保可允许提前90天,也就是说,车辆保险到期日的前90天,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续保。对于续保时间,每个人选择各具差异,不管选择早还是晚,最好不要超过车险有效期24小时进行,若超过则会被视为脱保状态。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保险公司,提前购买的时间是不相同的。比如平安保险,一般最早可提前90天购买商业险和交强险。另外,选择不同的保险公司为汽车投保,也会享受不同程度的续保提醒。比如当车主成为平安网上车险的客户后,车险到期一个多月前,平安车险就会提醒车主续保,确保车主的保险不会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