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

1、自10月1日起,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减半,1.6吨也是1.6排量,还可以享受补贴哦;

2、现销售1.6吨,价格便宜2.0多辆,许可在中国销售,排量小于1.6升(含1.6升)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非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和双燃料乘用车);

3、另外1.6L和1.6T的区别在于1.6T与涡轮增压器相比,升1.6T油耗低,动力足,维修可能要稍微高一点,毕竟没有绝对的优势;

4、整体性价比还是T的实惠点,1.6t功率相当于2.0l排量,加速快,最高转速也快,但价格高,油耗大于1.6l,1.6l是指1.6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是10%,一般情况是以购车发票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扣除增值税后作为计税依据,按10%税率计征车购税。如果您购入一辆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车价格(或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1.7万元,扣除增值税后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是10万元,原来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1万元(10万元×10%)。按5%税率减征后,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0.5万元(10万元×5%),减了一半的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6排量的小汽车减免50%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已经没有了,从201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优惠政策为7.5%购置税,1.6T也是1.6排量的,也都是可以享受优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