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坏了会出现以下现象:

1、积碳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使发动机会出现抖动的问题;

2、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

3、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一个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引起发动机高温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

4、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5、节气门出现了故障。以上两个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抖动,转速不稳。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感知蒸发器的温度,调节空调的工作时间。通常情况,打开空调后,蒸发器不断的制冷。等温度达到设定的温度,发出信号,压缩机停止工作。如果它始终传递信号给压缩机,压缩机就会不停的工作。有时候蒸发器结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蒸发箱坏了也能维修,不过正常的话这种东西拆装比较麻烦一般不会去维修,不太安全,也不会多贵,不同车型也不一样,也就200来块钱吧,工时如果修理厂的话它直接就加在配件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