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费发票怎么抵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路费发票是可以抵扣的:

1、汽油费可以开具专用发票(营改增之前就可以),您用于生产经营的车辆使用的,可以抵扣进项税;

2、停车费如果您能取得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营改增之后停车费可以开具专用发票;

3、过路费可以计算抵扣,财税[2016]47号规定,在2016年5月1日至7月31日,一般纳税人支付的道路、桥、闸通行费发票(不含财政票据,下同)上注明的收费金额按照下列公司计算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的,高速公路过路费发票,增值税按以下公式计算抵扣: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过路费指通过某条路段需要缴纳费用,一般用于国道收费站之类的地方,国家征收的路费不是无限的,当国家收回它建路的费用,收费站自然拆除。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高速公路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3%)×3%,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可抵扣进项税额=一级公路、二级公路、桥、闸通行费发票上注明的金额÷(1+5%)×5%通行费,是指有关单位依法或者依规设立并收取的过路、过桥和过闸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