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起步不熄火有什么绝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快速起步不熄火绝招:

1、上车应调整好座位,大腿小腿能自由屈伸。这很关键,坐都没坐好,是不能操作好车的;

2、踩离合,左脚应将离合踩到底,不然挂挡有打齿的声音,或挂不上挡,容易造成变速箱齿轮损伤;

3、挂挡,挂到1挡,许多新手挂挡特别用力,这是不可取的,应轻柔,按照轨迹挂到相应的挡位上。不可2挡起步。每台车挡位分布不一样,请按排挡杆指示挂入;

4、松离合,每台车的离合联动点都不一样,所以开第一次开的车,应慢抬离合,找到半联动点,记住联动点高还是矮,松离合车子略有抖动时即是联动点。掌握了车子的联动点后,起步时左脚应迅速抬到联动点;

5、加油门,很多新手起步不加油门,只是慢慢松离合,等车动了再加油门,这也是造成起步慢熄火的重要原因,松离合和加油门应同时进行,新手起步油门轰的很大,因为离合未松到联动点或过慢。车一动应匀速松掉离合。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左脚离合快速抬到半联动点,车子要往前走了,稳住,右脚油门轻踏,转速到1200-1500左右,同时左脚继续慢松离合,右脚同步继续给油(给油大小就看你是否要快速起步,要快的话就多给点油,但同时离合也要快速松掉),离合全部松掉之后,车子继续前行,转速到1500-1800左右换2挡,之后每2000转换挡。

2、在红绿灯前停的离白线远一点,也不要太远,半个车位就可以。当红灯跳到只剩4秒时可以抬离合器了,半联动时可以同时踩油门放离合器,那么跳绿灯时你就刚好冲出去,然后快速从一挡换到两挡再到三挡 ,在三挡多踩一会儿油门这样动力大加速快最后快速换到四挡五挡。这样就比别的车要快了 也不会因为心急而熄火。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底起步:先空挡启动汽车,然后迅速踩下离合器,将挡位放在1挡,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感觉到松到某个位置车辆会开始前进,一旦你感觉车轮开始动啦,就稳住离合器轻加油门。注意了,不要快速的松开离合器,否则的话车辆就会“一冲一冲”的。车辆往前行进后,稳住离合器两秒到三秒,轻踩油门,同时慢慢松离合器,这样起步比较稳。用一样的办法将挡位换到2挡,一脚离合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感觉松离合时车辆向前的那个点,重点是要把这个点找准,每次换挡时到达这个点后轻踩油门再松离合器,基本上车辆就会比较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