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疲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疲劳的解决办法:

1、听听音乐。当感到疲劳时,可以听听动人的音乐,有激情的曲调,能让人为之振奋,慢慢的会消除疲劳感。但是开车听音乐不要分神;

2、洗把脸。如果实在感到疲劳,那就找个地方洗把脸,或者使用车上的矿泉水等,反正洗脸后,对于提神非常有帮助的;

3、让人扭一把。如果打不起精神,可以让同车的人使劲扭一把,要感到疼才有效的。如果一下不管用,可以突然的吓你一跳,也会感觉精神一些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睡一会儿。实在很累了,就不要强行开车了,把车停在不碍事的地方小睡一会儿,一般半个小时后就会感到舒服很多。嚼口香糖。如果身边有口香糖,那就赶紧吃一颗,边嚼口香糖,心里会感到比较舒服,会忘掉疲劳感。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嗅觉刺激。困倦时,可闻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以及点燃的卫生香味道,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阳台或庭院中种养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对缓解困意也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