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保养知识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保养的知识:

1、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检查一次制动蹄片,不仅要检查剩余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的磨损情况,两侧磨损程度是否相同,回位是不是能顺畅等,发现异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2、达到使用极限的蹄片必须要更换,即使还可以使用一段时间,但是也会降低制动效果,影响汽车的安全;

3、更换时要更换原厂配件提供的制动片,只有这样,才能使制动片与制动盘之间的制动效果最佳,磨损最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制动蹄后,一定要踩几脚制动器,消除蹄片与制动盘之间的间隙,导致第一脚没有制动,容易发生事故。更换制动蹄后,必须行驶200公里以达到最佳制动效果,新更换的蹄片应小心行驶。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保养的知识就是在更换刹车油的时候,一定要里面的空气给排干净,不然会影响制动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