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品车辆需要办理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品运输车辆必须持有的证件有:

1、交通主管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证(须加盖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专用章);

2、公安车管部门核发的有效行驶证;

3、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核发的有效槽罐质量检测合格证;

4、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

5、按要求悬挂交通部门核发的危运标志灯、牌。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险品运输危险品运输是特种运输的一种,是指专门组织或技术人员对非常规物品使用特殊车辆进行的运输。一般只有经过国家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审核,并且拥有能保证安全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应设施设备,才能有资格进行危险品运输。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人员必须持有当地交通部门发给的《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首先你必须有相应的驾驶执照,另外必须持有普通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2年以上,第三必须有服务单位(服务单位必须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然后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照片、普货从业资格证、和单位公章到公路运输管理处办理报名手续,报名后进行培训,考试合格后发证。 如果你没有普货从业资格证,必须先去报普通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也是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照片等,具体可以拨打运管处的电话问一下,然后学习考试拿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