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发动机和风冷发动机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冷发动机和风冷发动机的区别:

1、风冷发动机气缸壁的适宣工作温度为l50180℃,而水冷发动机气缸璧水套的适宜工作温度为8595℃;

2、风冷是采用空气作冷却介质,高速流动的空气直接将高温零件的热量带走,以降低发动机的温度。水冷是利用水(或防冻液)作为冷却介质带走发动机高温机件的热量,以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

3、风冷发动机一般常用于二冲程发动机上,水冷发动机一般常用于四冲程发动机上。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冷发动机:是以空气作为冷却介质,具有结构简单,质量轻等特点。此发动机维护使用方便,对气候变化适应性强,起动快,不需要散热器。水冷发动机:采用水作为冷却介质,冷却液也就是水,由水泵输送,流过发动机和水散热器。在汽车行驶时,利用迎风气流或通过风扇强制冷却流过散热器的水。冷却液的温度由节温器的阀门调节。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风冷:车身结构有关主要表现在发动机的裸露程度,以往老式的125跨骑车,发动机没有任何包裹,而且就在摩托车的迎风面,只要车辆开动,就会有空气进行流通,冷空气流经发动机附件的散热片,将空气加热流走,带走了一部分热量,周而复始,可以让发动机的热量保持在合理范围。水冷:而采用水冷发动机的摩托车,一般是街车和趴赛,以及大排量旅行车等发动机被包裹在车壳里面的摩托车(哈雷除外),以及国内一些拉货的三轮车也会用水冷。被包裹发动机的车辆发动机周围空气流通的不多,并且由于需要高转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