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交通法规》规定:压白实线变道的,一律扣3分,可处罚200元。新交通运输法规定中规定以下均为违法行为:

1、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包括地上的黄实线(路中间分隔带禁止越过)和黄色大叉(代表禁止停车),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2、实线变道、不允许调头的路段调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等驾驶行为;

3、单、双黄实线都属于禁止标线,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都属于违法,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

4、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红绿灯路口随意变道、压实线很容易引发轻微交通事故,一旦被“电子警察”抓拍可处200元罚款记3分;车辆随意跨越黄实线逆行的,可罚200元并记3分。车辆如果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比如本来应该在左转车道上左转,却突然选择直行的,也要罚款100元记2分。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对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给予罚200元,扣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