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调节的最佳高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调节的最佳高度:

1、首先要进行座椅的高度调整(因车而异,本次示例车带有座椅高度调节,有的车型则没有)。上下调整座椅时,要让头部与车顶至少有一拳的距离。如果座椅调得过高,车辆在颠簸的时候,头部容易碰到车顶;调得太矮了则会遮挡视线,影响正常驾驶;

2、然后要进行座椅前后距离的调整。当脚踩住制动踏板至最底端时,腿部仍要有一定的弯曲量。靠背调节因人而异,坐直后能清晰的看到前机盖为最佳,角度不宜过大或过小;

3、最后,是方向盘的调节。调节方向盘时,肩部自然向后靠,双臂伸直后手腕处应该正好能搭在方向盘上,这样可以有效的转动方向盘。驾车时应双手紧握方向盘,并且放在“3点”和“9点”的位置,拇指自然搭在方向盘上,双臂自然弯曲,这样可以更大限度的控制方向盘。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说到驾驶习惯,第一个要说的就是驾驶姿势。许多人对驾驶姿势不以为然,然而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正确的驾驶姿势往往会决定你的“生、死”。并且,在日常驾驶过程中,正确的驾姿也可以起到节油的作用。说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正确的驾驶姿势怎么会和节油有关呢?首先,正确的驾驶姿势可以让驾驶者更好的掌控油门及制动踏板,能有效、省力地控制车速和操控车辆。其次,正确的驾驶姿势能让驾驶者清晰的观察到前方路况,提前做出收油门、制动等反应。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调节的最佳高度是坐上驾驶位,正对方向盘,扳动方向盘正下方的小拉杆,方向盘就可以上下拉动,找到不卡腿方便转动方向的位置,锁紧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