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电瓶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电瓶一二百公里换一次:

1、主要是看用车的习惯,如果长时间的在城市里短距离的用车,比如小城市里上下班用用的话,电瓶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因为电瓶长期处于馈电的状态;

2、所以电瓶这块也要注意保养,如果长期跑长途就可以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因为电瓶长期处于充电的状态。还有不要长时间的在车子待行的过程中过度用电器设备;

3、不能一概而论,与车型和蓄电池的品牌容量相关,普通车辆配品牌电瓶三到五年,高挡车辆配品牌电瓶二年左右,高挡车功能全耗电大 。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所使用的电瓶一般2-3年,可能就需要换一个新的,如果平时车保养的好也可以用到3年、4年,但是如果平时经常暴力使用,那电瓶可能一年左右就报废了。现在使用的电瓶基本是铅酸电池,这种电池有普通和免维护之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上用的电瓶是2年多更换一次,如果保养的好的话,可以用上4年。电瓶在汽车的使用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果它不能正常供电,发动机就会出问题或者停转。汽车电瓶要勤检查,夏天每周要检查一次,冬天每半个月检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