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变速箱油怎么换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变速箱油按以下方式更换会比较好:

1、先拆卸车辆底部护板,露出机油滤清器和放油螺钉,拧下油底壳上的放油螺钉,注意瞬间机油会喷出,而且温度很高,将装油箱移到车辆下方,盛放旧的机油;

2、用工具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并逆时针转动,在新机油滤清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抹一层机油,然后将其安装回原位,然后将排油螺丝拧紧,不要用力推得太紧,以免螺纹溢出;

3、新滤油器边缘的橡胶圈部分涂上一层油,按原位安装回原位,在加油口添加新油时,加注量应该参考车辆说明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变速箱油的方法一般有两种,重力换油及循环机换油。重力换油的优点是经济实惠操作简单,一般车辆需要45升变速箱油即可。缺点很明显:因为变速箱的构造原因,常压下静态换油的方法会导致49%左右的变速箱油并不能排出变速箱,变速箱油换的其实并不干净,差不多只能更换一半。对于自动变速箱,也可使用重力换油的方式,但推荐循环机换油的方法,循环机放油的缺点是需要的变速箱油更多,一般车辆需要1012升,这就导致了保养成本的上升,而且循环机换油的时间也相对比重力换油的时间更长。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确更换变速箱油 定期检查变速箱油现在城市的交通状况越来越差,堵车时的走走停停,让开手动挡汽车的车主不胜其累。因此,轻便、省事的自动挡汽车几乎成了大多数城市人的购车首选。虽然自动挡汽车好用方便,但由于自动变速系统是一个非常精密的总成,尤其是手自一体的自动变速箱其结构更是复杂。因此,一旦自动变速箱发生故障,维修起来可是十分麻烦且昂贵的。鉴于此,自动变速箱需要更细心的照顾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