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怎么汽车熄火后发动机还在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是正常的,因为在发动机系统温度下降之后,冷却系统会自动停止工作,一般会持续三到五分钟。具体如下:

1、在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下,即便车子熄火了,钥匙也抽离车子了,冷却系统还是会自动启动,对发动机系统进行降温,之所以会呼呼响,那是因为电子风扇高速转动的声音;

2、除了发动机,还会有其他一些电子设备也会有类似的情况,一些加装了天窗通风系统的高级轿车,通常熄火后天窗的排风系统还会继续工作十至二十分钟;

3、因此车主如若发现熄火后车厢内依旧有轻微的呼呼声,不必过于担心,因为那是汽车在平衡自身及周围的温度和湿度。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正常的现象,不必担心,那个声音不是发动机响,而是冷却电子扇在运转,待水温下降后自行关闭。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熄火后发动机还在响是正常的,冷却风扇在工作,发动机温度太高了,风扇会继续工作一到两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