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油封漏油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油封漏油,建议到修理厂检查一下:

1、首先检查外部是否漏油,特别注意曲轴前端和油封后端是否漏油;

2、曲轴前端油封断裂损坏、老化或曲轴皮带轮与油封接触面磨损,都会导致曲轴前端漏油;

3、曲轴后端的油封破裂损坏,或COR轴承盖的回油孔太小,回油被堵塞,会导致曲轴后端漏油。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油封老化变形、油封弹簧脱落或油包方向不对等,都会使油封漏油,建议到维修店更换老化变形的油封就可以了。封(也就轴封)漏油,是占据变速箱漏油的最大比例。轴封,是属于动密封。一般情况下,油封的外圆表面和壳体固定不动,你安装的时候甚至可以再加点密封胶(当然有的油封不允许加胶)。关键是内圆-唇部(唇口),油封的唇口和轴的圆柱面是有相对运动的。为什么要相对运动,因为轴要转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