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压缩机坏了的表现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压缩机坏了的表现:

1、看发动机转速是否会提高,如果空调制冷发动机转速升高,说明压缩机控制电路良好,如果发动机转速不升高,即压缩机控制电路断开,则可能是压缩机电磁离合器断开;

2、发动机转速升高,压缩机离合器也被吸住,但压缩机死机意味着压缩机报废无用了;

3、制冷剂进水或者油封坏了,导致不可压缩的液体进入压缩机,造成压缩机活塞损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压缩机故障,除低压高外,高压也会高,比如低压阀片损坏等,就会产生高压过高,还有高低压都无变化等现象。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压缩机分为不可变排量和可变排量两种。根据工作原理的不同,空调压缩机可以分为定排量压缩机和变排量压缩机。根据工作方式的不同,压缩机一般可以分为往复式和旋转式,常见的往复式压缩机有曲轴连杆式和轴向活塞式,常见的旋转式压缩机有旋转叶片式和涡旋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没有制冷,有制冷剂也不制冷,管路也无泄漏,用压力表量一下高压低压。汽车空调压缩机是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的心脏,起着压缩和输送制冷剂蒸汽的作用。压缩机分:不可变排量和可变排量两种。空调压缩机按内部工作方式的不同,一般分往复式和旋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