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器的组成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器的组成:

1、 供能装置,包括供给、调节制动所需能量以及改善传能介质状态的各种部件;

2、控制装置,包括产生制动动作和控制制动效果的各种部件;

3、传动装置,包括将制动能量传输到制动器的各个部件;

4、制动器,产生阻碍车辆的运动或运动趋势的力(制动力)的部件,其中包括辅助制动系中的缓速装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形式一般有2种,一种是盘式制动,一种是鼓式制动。盘式制动的组成有,刹车分泵,刹车片,刹车盘。盘式制动的刹车盘在中间,靠刹车分泵挤压刹车片,刹车片和刹车盘接触来启动制动的效果。鼓式制动组成有,刹车片,刹车鼓,刹车分泵。鼓式制动刹车鼓在外面,刹车片和刹车分泵在刹车鼓的内部,刹车分泵推压刹车片来启动制动的效果。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按在汽车上安装位置的不同,驻车制动装置分中央驻车制动装置和车轮驻车制动装置两类。前者的制动器安装在传动轴上,称为中央制动器;后者和行车制动装置共用一套制动器,结构简单紧凑,已在轿车上得到普遍应用。这种制动器将一个作行车制动器的盘式制动器和一个作驻车制动器的鼓式制动器组合在一起。双作用制动盘的外缘盘作盘式制动器的制动盘,中间的鼓部作鼓式制动器的制动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