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故障应该根据下列方法进行检查及处理:

1、挂上启动挡,起动机和发动机都不能转动,应根据起动系统故障进行检查;

2、首先检查蓄电池的存储情况和极柱连接和接触情况,如果蓄电池正常,那么就要检查起动线、保险丝和点火开关有没有损坏,有的话就需要更换了;

3、踩下油门至中等开度位置,然后打起动机。如果此时发动机能够起动,则故障是怠速控制阀及其管路故障或进气管泄漏,这个要到维修厂进行处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影响自动启停功能的原因很多,例如电瓶电压,车门关闭情况,刹车开关,车内外的温度差等都影响着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建议先用电脑测一下,看到底什么因素影响呢,再有针对性地去处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拆电瓶正极。5分钟后再接上,插钥匙打到ON仪表盘指示灯亮就好,30秒后拔钥匙就可以了。 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