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半联动伤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半联动会伤车:

1、倒车和起步都是可以使用半联动的!要是不用的话;

2、在倒车的时候你全松开离合的话,这样的车速可以到20km/h,在一般的时候你会手忙脚乱,根本就没法子控制好车;

3、兄弟费点车没事,要是撞伤了人,你几年开车的时候都会有阴影;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时肯定磨损摩擦片,不会伤车。如果不会用半联动,会给传动系统造成冲离合器的作用:离合器的作用就是传递动力,起步换挡平顺,保护传动系统免受冲击,防止传动系统过载。离合器片就是设计成易损件,在一些驾驶状态下,宁可让摩擦片磨损,也要保护发动机和传动系统,孰重孰轻,一目了然。击,这是真伤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伤车是肯定的,就像是喝酒喝多了伤胃伤肝,这就要掌握一个度,喝酒伤胃我们可以少喝。舒筋活血尽兴即可,没必要每次都喝的酩酊大醉。半联动伤车主要是,离合器压盘和摩擦片接触时间过长压盘端面摩擦片烧蚀,压盘膜片弹簧退火,导致以后离合器切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