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玻璃水夏天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防冻玻璃水有夏天专用的:

1、防冻主要是防止冬天气温低的时候结冰,夏天不会结冰当然能用;

玻璃水有夏天专用的玻璃水,尽量不要使用冬天的玻璃水的,不过也还是可以使用的,主要的区别在于夏季常用的玻璃水,在清洗液里增加了除虫胶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挡风玻璃上的飞虫残留物;

2、而冬季使用的防冻型玻璃清洗液,保证在外界气温低于零下20℃时,依旧不会结冰冻坏汽车设施,其特点主要是防冻;

3、在冬天时使用夏天的玻璃水还是可以的,因为夏天的玻璃水也是有一定的防冻温度的,不过北方地区的就需要区分夏季和冬天,否则,玻璃水储液罐会有被冻裂的风险,就需要付出高昂的维修费用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啦,玻璃水就是汽车玻璃清洗用的,防冻主要是防止冬天气温低的时候结冰,无法使用,夏天不会结冰当然能用啦。玻璃水的保质期是3年,如果防冻玻璃水一旦变质了,就会没用的。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天的玻璃水与夏季唯一的区别就是冬季的防冻,夏季的不防冻,所以夏天用冬天的玻璃水没有问题的。汽车防冻玻璃水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左右,需要定期进行更换,不然会损坏水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