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玻璃水可以混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玻璃水和普通玻璃水在南方是可以混用的,玻璃水优点:

1、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

2、防冻性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冻玻璃水和普通玻璃水可混加。防冻玻璃水和普通玻璃水混合在一起,对玻璃水的清洁作用没有任何影响。但两种玻璃水混加到一起过后其冰点将会高于混加前的防冻玻璃水的冰点。冰点具体升高多少主要取决于这两种玻璃水的比例,如果防冻玻璃水占比比较高,则冰点上升的度数相对较小;如果是普通玻璃水占比比较高,则混合后的玻璃水冰点上升的度数相对比较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防冻玻璃水的一个特点是在低温下不会上冻,和普通玻璃水混用会降低它的防冻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