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太硬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一下轮胎气压,要在规定的范围内,气压过高车辆行驶起来也有一蹦一蹦的感觉:

1、在压缩行程(车桥和车架相互靠近),减震器阻尼力较小,以便充分发挥弹性元件的弹性作用,缓和冲击。这时,弹性元件起主要作用;

2、在悬架伸张行程中(车桥和车架相互远离),减震器阻尼力应大,迅速减震;

3、当车桥(或车轮)与车桥间的相对速度过大时,要求减震器能自动加大液流量,使阻尼力始终保持在一定限度之内,以避免承受过大的冲击载荷。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太硬可以去检查一下看看避震器是不是漏油失效了,另外也看看轮胎有没有亏气。减震器与弹性元件承担着缓冲击和减震的任务,阻尼力过大,将使悬架弹性变坏,甚至使减震器连接件损坏。因而要调节弹性元件和减震器这一矛盾。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不是要改装的民用车都是调软点的,这样会比较舒服,如果是要改装的大概90%的人都会把避震器调硬,这样可以把路面上任何一点微小的震动毫不保留的传至你身体的肌肉,让你能时刻感知路面的状况与车辆在这种状况上的操控性,一般只有改装车才会这样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