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发动机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发动机手续:

1、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十条第二款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更换发动机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2、申请变更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3、车辆管理所在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重新核发行驶证。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变更手续的第一步是到车管所申请变更手续,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以及新发动机的证明,在车管所处,让工作人员开具验车申请,留取新发动机号的拓印。 如果你的车没有发动机提前拓印发动机号,就需要在现场请负责拓印号码的师傅进行拓印。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合法的更换发动机,我们需要提供新发动机的购买发票。到了车管所后,需要出示车辆的所有证书和证件;车管所会核对原车发动机型号,和更换后的发动机型号。如果型号不同,车管所还会询问调查为何型号不符的原因;一切审查通过后,车管所会为你的车辆办理更换发动机的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