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修复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池修复方法:

1、高压充电,深度放电修复法:(适用于电瓶车行程缩减1/2的电池)A用60V充电器给48V电池充电8小时就可以了。B用灯泡或电炉丝给电池放电到0V,(一点电都没有),放电时分别单独来放或并联放电;

2、电池重新配组法:(适用于电瓶车行程缩减1/2以上或起鼓的电池)A选出起鼓的电池,以旧换旧,换来的电池负载电压在11.4V—12.7V,端电压在13.2V左右。B把电瓶车行驶到不能跑,架起电瓶车空转,用万能表分别测量每块电池电压,选出电压最低的电池,以旧换旧,换来的电池负载电压在11.4V—12.7V,端电压在13.2V左右;

3、禁止亏电存放:蓄电池亏电存放会严重影响使用寿命,如果闲置时间较长,蓄电池损坏也越严重。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撬开电池上方的盖板,打开橡胶帽,露出排气孔,通过排气孔可以看到电池内部,看小孔内部是否有干涸现象,即电池是否失水。电池的极板是用白色玻璃纤维棉包裹着的,正常情况应该是湿润的。

用滴管吸入蒸馏水由排气孔注入电池。把加好水的电池用透气的遮挡物覆盖排气孔,以防止灰尘落入排气孔。最好用医用的二次蒸馏水。补水的原则是宁少勿多。不够可以再加,多了造成酸比重下降,电池容量就会不足。

在此特别提示:补水工具使用玻璃、塑料等吸管。建议使用医用一次性注射器,使用方便而且方便计量。补水工具不能使用任何含金属的器具,注射器应拔去金属针头,套一节塑料管后使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平衡修复方法:找出容量、电压、自放电、电池内阻等一致的电池一起用。

硫酸盐化——修复方法:将硫化的电池用科帝修复仪修复,采用模糊数字控制理论,通过测定电池状态,在充、放电的同时不断发出正负变频微粒波,用10到20小时的时间,去除电池里结晶后变的坚硬的硫酸铅。

极板软化——修复方法:将电池放电止10.5V后,用灯泡深放电1-5小时。然后用活化仪,活化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