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寿命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车电池寿命:

1、纯电动力汽车电池寿命,如果是长寿命铅酸电池,一般在1.5--2年,如果是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理论寿命在7--8年;

2、纯电动汽车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车辆。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但当前技术尚不成熟;

3、纯电动汽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简称BEV),它是完全由可充电电池(如铅酸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或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源的汽车。虽然它已有134年的悠久历史,但一直仅限于某些特定范围内应用,市场较小。主要原因是由于各种类别的蓄电池,普遍存在价格高、寿命短、外形尺寸和重量大、充电时间长等严重缺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商家的说法,电池的使用年限在两年左右,而实际上,大部分人使用一年多之后就会报废。目前市场中出现的各种普通品牌的电动车电池,实际上也确实只有两年到三年的使用年限,而旭派电池则相反,不仅使用年限高,而且是目前所有电动车电池品牌中使用寿命最长的,大概在三年到五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年限在两年左右,大部分人使用一年多之后就会报废。保养方法:

1、使用原装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

2、充电时要先插充电器与电池盒相连的插头,后插交流电源插头;

3、充电时不要淋到雨,应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

4、不要在电池充电满后继续充电较长时间;

5、在电池电量显示只剩一颗电量时就应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