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爆炸有什么预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池爆炸的预兆是,充不了电,或者电池膨胀,超长时间驾驶导致的电池温度过高。电池爆炸的原因:

1、电池内部短路。通常是由于冲击或振动引起的电池内部短路;

2、电池外部短路。电池外部电路短路会导致电池过度放电;

3、充电时间过长。过度充电会导致大量气体无法在蓄电池内部放电,并可能导致爆炸。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铅酸硅胶电池冲太久之后会严重鼓包发热,但是爆炸的问题从没有听说过,锂电的有爆炸过。当电瓶正在充电时是不能断开接线夹的,由其是在电并串联的时候更不断开。当你断开一个电瓶线夹时另一端还在给电瓶充电强大的电流会充爆电瓶的。正确的断开电瓶线夹的方法是先关闭充电器电源后再断开接线夹。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还是电池充电时要注意保持通气口的畅通,电池充电时,特别是过充电时会电解出气体(氧和氢),通气不畅会导致电池爆炸,因此要注意充电时间不能过长,要留心电池温度,如超过45摄氏度,应该停止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