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机进水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电机进水的维修方法:

1、打开电机内部,将电机内部的线环取出,用吹风机吹干,电机内部的防锈处理干净,注意不要破坏钢丝漆和钢环上的钢材;

2、检查三个霍尔元件是否烧坏或损坏,如有破损建议更换,因霍尔破损部分控制器未提出,部分启动纸箱也因霍尔破损原因;

3、所有操作完毕后,电机如被封装,在使用万用表测量电机三相线之间的电阻相同,或者三根线的每两根线短路后转动电机的阻力是否相同,一却正常的话就可以安装到车子上了行驶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进水后要进行清洗干燥处理,检查砸间绝缘情况和短路,在进行48小时的烘干处理,在侵漆烘干24小时更换轴承检查霍尔正常后组装电机加密蜂胶,严重短路的重绕。线圈如有腐蚀断路,看是否可以接上,接好。较为严重须更换。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打开电源,给电,听后轮的电机,如果疙疙瘩瘩地响,就好像捏着闸了是的,就说明电机进水了。如果强行让它转一会(别太大会),摸一摸电机会很热,如果你有工具,打开电机的盖子(只需要拧松几个内角螺母),如果有水从电机缝里流出,那就是真的电机进水了。电机进水,如果没烧坏,打开凉凉,或者拿电扇什么的吹吹也许可以,但害怕里面生锈,我去店里修的,就是拆开了晾着,第二天去取,40块。如果电机坏了,估计要三四百。大部分可能因为控制器坏了,让专业人士看看吧,换一个控制器1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