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变形修复后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变形修复后还可用于查看具体情况:

1、如果是轿车等小型车的话不能使用,因为小型车都是真空轮胎,没有内胎,是由轮胎和轮毂一起密封来储存压力空气的;

2、如果轮滚已经变形了,及时修复也有形状变化,那么很容易出现变形部位泄漏,这对于高速行驶是极其危险;

3、如果是大型货车,那么轮毂的轻微变形可以通过校正来解决,因为轮胎内部有内胎,轻微变形对压力气体的储存是没有影响的。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变形修复后,如果修复得完整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如果不能修复完整,一般的修理店是不会给你修复的。轮毂又叫轮圈。根据不同车型的特征和需求,轮毂表面处理工艺也会采取不同的方式,大致可分为烤漆和电镀两种。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变形修复后是能继续使用的,但是修复的话,建议找正规点的店面,最好是有专业设备的。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