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如何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杠怎么修复还是要看哪里出问题了,如果是凹进去了的话,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进行修复:

1、用热水,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汽车前后保险杠大多是用特种塑料材料制成的,开水可以恢复凹体,道理也很简单,塑料的热量会软化,在凹部只要加热就可以顶出来了;

2、使用凹陷修复工具,虽然保险杠塑性很强,但有时仅靠热水的强度膨胀远远不够支撑凹陷修复,所以这时候就需要借助外力,而凹陷修复工具刚好能满足你的需要;

3、用手顶,其实汽车保险杠发生小的凹陷,车主也可以试着卸下一个汽车螺丝,把自己的手伸进车身的保险杠里面,在后面的硬顶上,其实也可以恢复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轻微的划痕,可以去市场买点水蜡或硬蜡,拿一块海绵或绒布,沾上蜡之后涂抹至划痕处即可。在使用硬蜡的时候一定把漆面处理干净。如果是比较深的划痕,可以尝试着用水蜡或者粗蜡进行打磨,用后效果会很明显。十分严重的刮痕还是不要补了,可能会比没补之前还要难看,适得其反,还是到店里重新喷个漆吧。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保险杠上面的毛刺削去,最好用小刀削掉,将整体整理平滑,这样便于修补。坑洼部分涂上油灰使之平滑。保险杠伤痕周围通常粘有很多污垢,为使油灰粘得较牢,应先将其清洗干净。用刷子刷一般效果很不错。如果保险杠上沾有油污,油灰就很不容易粘牢,所以最好用涂料稀释液修补部分脱漆。混合保险杠用油灰,把灰主剂、硬化剂均挤出相同长度,根据产品使用说明进行。混合好后,用刮刀涂好油灰,窍门是嵌入伤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