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险可以单独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殊附加险不能单独投保:

1、附加险是相对于主险(基本险),顾名思义,附加险是附在主险合同项下的,不能单独投保,购买附加险必须先购买主险;

2、一般来说,附加险支付的保险费相对较小,但其存在是以主险的存在为前提的,不能与主险分离,形成较为全面的保险类型;

3、一般附加险包括偷窃提货险、淡水雨险、短期险、混合污染险、渗漏险、碰撞破碎险、川威险、湿热险、钩损险、包装破裂险、防锈险等11种险别。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附加险只能在主险的基础上附加,一般我们购买主险是因为我们需要主险的保障,而附加险,是为了补充主险未保障到的范围,如果是选择的是适合个人需求的附加险,那选择附加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还能减轻保险费上的压力。但是保险费用的规划要根据家庭预算的规划,如果因附加险的保障,使得保费增加,超出原有的预算,会使家庭的经济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家庭后期因资金问题选择退保,退保会造成严重损失。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附加险是指不能单独投保,只能附加于主险投保的险种。作为主险基本保障功能的一种扩充,最大的好处就在于用较低的保费,获取更多的保障,来涵盖主险没有涉及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