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行为1344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344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 :

1、机动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20--200元,扣除3分,违法规定;

2、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禁止或者限制车辆通行的主要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禁止鸣笛、限速、限重等;

3、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条、黑色图案,图案压条,禁令标志着一个圆形,八角形,上角向下等边三角形的形状,目前有42个禁令标志。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344记分(扣分)违反禁令标志的意思是:在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掉头、禁止掉头、在非转弯车道转弯;《条例》第49条第1款第1种行为、《法》第90条一般为:禁止转弯:200元交通违法行为、在直行车道转弯等。或者不按照路标行驶、单行道逆行等一系列违章都属于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交通违章代码:3分违章罚款金额。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新代码1344的违章行为和原来的违章代码1299是一样,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具体数额由各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处罚依据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