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表多少是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转速在700--1000转比较正常,汽车转速的作用是:

1、及时响应发动机的运转情况,使驾驶员更好地掌握变速器挡位和节气门位置,使汽车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以降低油耗,延长发动机寿命;

2、显示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转速的仪表称为转速表,一般安装在仪表板上,和车速里程表对称放置在一起;

3、它的单位是1/min×1000,也就是说,发动机每分钟转多少圈。发动机转速越快,点火线圈产生的脉冲越多,表中显示的转速值越大。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行驶中,汽车的平均发动机转速在2200--2500转是最合适的。不管挡位如何,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200--2500左右,是最省油的。平均车速在每小时60到90公里之间,这也是最省油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转速在1000到3500之间才是正常的,在3000转/分左右时,发动机输出扭矩最大,然后与行驶速度成反比。转速表一般和速度表在大型仪表盘上的,汽油机转速表的刻度一般为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