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三车如何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的汽车在2019年是可以通过年审的,也不会强制报废。在2019年国三通过年审是没有一点问题的:

1、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10部委在2019年1月底联合印发的《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简称《实施方案》)中并未对国三车淘汰的最后期限作出明确规定,且大部分省市也未出台政策针对国三车辆的行驶限制;

2、车主可以放心的是,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当前家用的国三汽油车如果行驶里程没有超过60万公里,是可以通过年审,不会被强制报废的;

3、但同时《实施方案》也透露一个信息,国家鼓励车型“更新换代”。当前,北京、南京、杭州、深圳和东莞等地已率先出台部分国三车提前报废补贴政策。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三的还可以年审。国三、国四、国五是指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标注的实行的阶段,国五是指第五阶段,我国从1999年开始实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现在的检测标准都是依照2005年修订的标准在执行,国五是指现在实行到了第五阶段。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年检的,实际上,国三、国四的车是指新车出厂时,标准达到了新车的国三、国四标准,这个标准比在用的机动车的尾气排放检测标准要严格的多。所以国三、国四的车如果保养的好或经过尾气治理还是能达到国五的排放标准的。但国三、国四标准的新车,必须通过技术研发,改进新车的燃烧或新增尾气处理装置,才有可能使现有的国三、国四标准的新车达到国五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