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离合器怎么调高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压离合器调高低的方法如下:

1、先熄火、拉手刹、空挡,然后人趴在驾驶位下面的位置;

2、拆掉那个带灯的一块塑料板,拆时有技巧,用力向车头方向推,然后反方向的就会跟车身脱离,接着向下一拉,就可以了;

3、然后找个开口扳手,逆时针拧松,然后就可以调高低了,顺时针是调低,逆时针是调高,调好后,再按照方法装回去就好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式的离合器,那就不可以调整离合器的行程,因为液压式离合器是靠液压来传递力的。所以无法调整。现在大多数的手动变速箱采用的都是液压离合器。所以调整不了离合器的行程。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使用的过程中,从动盘会因磨损而变薄,或如“拉线式”结构设计的离合器拉索变长,离合器有可能“变低”,且自由间隙变小,影响离合器的正常接合,所以离合器(拉线式、液压式)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依情况进行一定的调整是有必要的。离合器调整的目的是保证合适的空程或自由间隙。调整的部位、方法依具体车型而定。手动型车辆离合器系统:手动型离合器系统通常由离合器拉线,离合器盖(压板)、离合器盘、离合器总泵或分泵(根据车型设计)、分离轴承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