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系统故障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系统故障的意思就是,这个系统的功能失效了,不能正常工作了,需要尽快去检测维修:

1、电子稳定程序系统(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缩写,中文译成“电子稳定程序”;

2、ESP系统的功能是监控汽车的行驶状态,在紧急躲避障碍物或转弯时出现不足转向或过度转向时,使车辆避免偏离理想轨迹;

3、它综合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制动辅助系统)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三个系统,功能更为强大。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sp一般指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车辆仪表盘上的电子稳定程序故障指示灯一直亮着,则可能是车辆电子稳定程序故障。当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现ESP灯亮时,我们需要降低行驶速度,避免过度转向,并尽快找到附近4S店的原因。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上显示esp系统故障,应该是ABS泵故障引起的这种现象,也可能是由于速度传感器故障或污垢引起的传感器输出误差信号由光引起的。不过具体情况需要插电脑检查故障码才能知道。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简称ESP,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开机几秒钟后,电脑就会开始自检,所有指示灯均完全亮起,包括故障灯,即正常,自检几秒钟结束,指示灯就会熄灭,如果灯不能熄灭,需要去4S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