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道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必要清洗空调进气道的,只需要更换空调滤芯,一般都是清洗发动机进气道的,可以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决定是否清洗:

1、如果进气道经常不清洁,会导致车辆加速无力,有时起动不好,严重时不能启动车辆;

2、还有进气道也要经常清洗,长时间停机,还会对节气门、挡风板造成磨损,导致过度空转或不稳定,最后,只有更换新的节气门总成才能解决问题;

3、清洗进气道也是为了延长节气门的使用寿命,清洗进气道,同时也清洗进气、发动机燃烧室积碳。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进气口,可以清洗燃烧过程中产生的胶质和积碳,能保护喷油器,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发动机功率,降低油耗。清洗进气道一次需要300元左右,建议每隔3万公里或者一年就要进行清洗一次,以免造成进气道堵塞。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调进气道是有必要清洗的,空调进气口在雨刷器那个位置,建议到专业的清洗店进行清洗,避免弄湿其他部件,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