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路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用,油路不需要经常清洗的,只有感觉到汽车动力无力,抖动,启动困难时,才可以考虑清洗油路:

1、目前的油多为全合成或半合成油,油道通常是不会堵住的,最有可能由于污泥堵塞而被滤油器堵塞了;

2、长时间不清洗会导致机油压力低,不易泵到发动机凸轮轴顶部零件,因此更换机油时需要更换机油滤清器;

3、即使误加了普通矿物机油,短期使用矿物油也不会产生大量的污泥沉淀,通过日后的连续使用全合成或半合成机油,也能保持机油通道的洁净。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油路就是说清洗汽油管道,这个是不需要经常清洗的,只有感觉到汽车动力不足,抖动,启动困难,可以考虑清洗油路。在榨取植物油时,从芝麻、蓖麻籽等油料作物中榨出的植物油从简易榨油机的出口流出时,油滴自发形成的路径,油路的形成与压榨速度、油缸的活塞上升速度、榨油设备等有关。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漏油,最好定期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泄漏的机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相对容易粘到灰尘、灰尘和机油中混合,通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